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领域 > 科普园地
自制合成器:让身边物体成为电子乐器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位于伦敦的dentaku工作室使用基于印刷电路板(PCB)的电子合成器,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拿起手边的物体,与传感器、输入/输出和键盘相连,就可以DIY属于自己的电子乐器。

平底锅当架子鼓,排水管当萨克斯,茄子蔬菜当做钢琴键盘等等。其核心就是一个比磁带稍微大一些的PCB板,板上有音频输出、微型USB接口,12个电容触摸板,预设按钮等。使用时,只需用鳄鱼夹把物品和电路板的相应位置连接起来,通过触摸物体,就可以发出相应的音阶了。

不同的传感器组合可以产生不同的音乐效果。使用这种方式,使得音乐创作更加有乐趣,还可以衍生出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如在话剧中利用道具发出音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