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领域 > 科普园地
增强现实:一支笔一块板勾画3D形状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创新设计工程专业的四个学生设计了一套3D物体设计系统,结合了增强现实技术,戴上眼镜,使用一块平板和一支笔,就可以勾勒出物体的3D形状。

系统名叫“重力”(Gravity),通过控制平板上左边的控制键,可以调整勾画物体的平面,调整物体的角度、体积等。

而这四名学生最初想做“重力”的想法就是:这套工具可以广泛的用于绘画、设计和制作物品,将那些以前因3D限制而无法成型的设计和想法得以实现。虽然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可以进行3D创作,但CAD通常用来生产已经成型的设计模型,留给早期建模的设计和想法的空间较少,设计者不能随意改动,而“重力”就创造出了非常自然和无缝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