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博士后工作站 > 科研成果
《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模式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1-24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欧阳平方博士承担的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级研究项目《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模式研究》(批准号:21DY36)经专家组审核准予结项,并荣获优秀等级。

该项目以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效能和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为目标,通过文献梳理和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我国公众对数字文化资源的现实需求,分析我国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现状,梳理现实问题。通过比较分析国外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发展情况及启示,探索我国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模式构建的内涵要素和基本原则,提出运行优化策略和智慧化保障体系。

项目成果包括:1份近5万字的研究报告《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模式研究》;3篇《文化和旅游智库要报》:《释放社会力量助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发展》《数智时代下公共文化云服务模式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关于推进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模式构建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