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博士后工作站 > 科研成果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欧阳平方博士喜获论文奖项
发布时间:2022-11-23
分享到:

2022111213,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大理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八届年会”顺利召开,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欧阳平方博士受邀参会并作发言,所提交的论文《黔东南苗家人的音乐文化认知模式研究》荣获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届“学会杯”论文评选等奖。

该论文从认知民族音乐学的角度,对苗族音乐内部结构分类、相关音乐用语进行描述与阐释,提出了理解黔东南苗家人音乐文化认知模式的路径。该论文是欧阳平方博士主持的艺科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课题《文旅融合背景下苗疆走廊音乐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研究》(课题编号:ZR2021-003)的阶段性成果,全文已刊发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2021年第二期。

此次获奖,是艺科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行跨学科人才培养理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