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适配真人的中国传统戏曲仿真表演系统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04
分享到:

近日,经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组织专家验收并审核认定,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适配真人的中国传统戏曲仿真表演系统研究与开发》验收合格,顺利结项。

该项目主要研究以虚拟现实技术与中国戏曲表演的深度融合,创造360°的戏剧演艺场景,让观众以“我即演员”的身份交换与“具身认知”的方式亲身经历戏剧空间,实现“身心合一”的深层观演体验,吸引更多受众群体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关注,进而达到“活态传承”的状态,在今时今日有着极其深刻的现实意义。本项目研制了一套高效便捷的戏曲表演采集方法,为戏曲的专业学员或者业余爱好者学习戏曲积累了大量表演数据。开发了一套适配真人的中国传统戏曲仿真表演系统。

虚拟数字戏曲演员

虚拟数字戏曲演员脸部细节

京剧VR采集视频现场全景图

京剧VR采集视频终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