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信息化时代的图书馆阅读模式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2-23
分享到: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艺术品科研部刘珏同志承担的自主课题《信息化时代的图书馆阅读模式研究》于2022年12月15日在北京召开结题验收会并通过验收。

该课题对国内各级图书馆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各馆在馆藏资源、图书采购、阅读推广活动、推广方式、数字化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信息后,对调研过程中取得的各项资料及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归纳总结公共图书馆在当下发展的明显特征和发展困境,结合国内图书馆在发展中普遍遇到的瓶颈问题和未来数字化时代发展的趋势,提出了一些科学可行的发展策略,为提升公共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提供参考。

课题成果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现状调研报告》和《信息化时代的图书馆阅读模式研究》课题调研报告。报告从图书采访模式、数字资源采购、构建区域性公共图书馆的联盟阅读推广品牌和全民阅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等方面为推进全民阅读提出了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