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舞台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领域 > 舞台科技
舞台对开大幕布机连锁片的工差配合研究课题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28
分享到:

舞台均匀伸缩大幕机与幕布的安装配合在新建剧场引发了很多问题,此项课题的研究可以很好的避免在新建剧场舞台均匀伸缩大幕机与幕布在制作过程中根据相对应的工差情况,事先选定好悬挂幕扣的配合尺寸,指导幕布加工厂家根据实际尺寸加工挂幕幕扣尺寸,减少大幕幕布加工的盲目性,减少因挂幕装置尺寸不合适造成的返工浪费,缩短工程工期。

舞台对开大幕机连锁片之间的运动机构是机械动配合,必然会有动配合工差尺寸,但是在连锁片拉开的过程中,前级的连锁片首先受力先拉开间隙,加上连锁片的弹性变形量以后,后一级连锁片才能受力向前拉开,根据上述分析,每级之间都会有一定的工差配合量,根据连锁片的拉开原理,前后级之间应该是一个等差级数的关系。本课题就是要研究分析连锁片前后级之间的数据关系,争取能根据测量数据,计算出舞台对开均匀伸缩大幕机连锁片拉开间距的数学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