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艺科所认真做好十三艺节技术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分享到:

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三艺节”)已于2022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在亮丽的舞台后面,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国家舞台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技术保障人员已经为艺术节顺利举办默默工作了数月。

本次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京津冀三地协同举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切实加强十三艺节演出安全管理,全力以赴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演出“零事故”目标,国检中心受主管部门委托承担了相关的演出安全技术保障任务,在前期负责拟使用场馆舞台设备设施安全检验检测工作;中期负责场馆管理技术人员安全管理培训工作(线上);演出期间负责装拆台、排演等关键环节的舞台设备、舞美装置监督抽检等剧场监理工作。

近日,艺科所副所长庹祖海受王丰所长委托前往国家大剧院和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现场检查技术保障工作,中心主任王涛对京津冀场馆保障情况做了汇报。

国检中心的专业检测工程师自月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奔赴京津冀开展十三艺节场馆舞台安全检测工作,在正式演出前,完成全部场馆共32个(北京12个、天津个、河北12个)剧院(场馆)的初检和复检工作。目前,国检中心的专业设备监理工程师们又驻扎在各个演出比赛场馆,起早贪黑、积极有序的开展着艺术节各演出场次的过程监理(安全监督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