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分享到:

2023年2月22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演艺装备系统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基于VR技术的舞剧及舞蹈创作和沉浸式体验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京举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李蔚、副所长庹祖海,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和副总经理张蕾,以及课题组成员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李蔚和景小勇签署协议,双方就落实合作协议进行了初步沟通交流。

李蔚所长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各方人员应共同发力、跟班调研、形成合力,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做到“科研主力军服务于艺术生产主战场”,服务文艺高质量发展。

景小勇书记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依托优秀人才队伍,全力推动合作各方面落到实处,同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探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内容。

图1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右4李蔚所长,右5景小勇书记、董事长)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舞台数字化科技研究、5G云上剧场、舞台舞美科技教育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艺术科研成果的开发、推广及应用。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PICO团队及北京东方新大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承担的课题,聚焦VR技术与舞蹈艺术的融合,探索在VR穿戴设备的加持下,让观众从全新的视角领略舞蹈魅力,并带动舞蹈创作和表演模式的创新。专家组对课题立项及研究设想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


图2    “基于VR技术的舞剧及舞蹈创作和沉浸式体验研究”
开题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