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文旅部发布2023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20232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3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大纲》。今年的考试时间确定为202320日。

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是依据《行政许可法》、《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的国家准入类职业考试。考试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组织实施,目的是检验考生是否具备从事演出经纪职业的基本素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考试设两个科目,科目一为《思想政治与法律法规》,科目二为《演出市场政策和经纪实务》。

总体来看,2023版大纲框架结构和内容与2022年版保持了稳定和连续性,同时也做出了一些重要调整。在科目一中思想政治部分新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等内容;在文化工作方针政策部分新增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和《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等内容。删除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在法律基础部分,新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有关内容。

附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发布《2023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大纲》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