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演艺装备系统技术文化部重点实验室是文化部授予的第一批部级重点实验室,同时也是文化部首个演艺装备类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完成项目17项。

其中,“基于红外热像技术的舞台灯具热成像数据研究”项目利用热成像技术,记录灯具在最大功率时候的红外特性情况,记录灯具持续一定的时间后的灯具表面红外热像图,进行分析比对,寻找变化规律。从而对灯具存在高温隐患的部位进行警示并采取相应措施,这样可从源头上减少和避免舞台上的安全隐患。

剧场常用灯具光参数采集方法研究课题是对剧场舞台常用灯具进行光参数采集,采集方法是按照智能灯光系统的要求对光的亮度、照度、光通量、色温和显色指数等进行测试和数据采集,并给出这些参数的配光曲线的测试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