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学习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开展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到:

10月26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所长王丰同志主持下,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首先由王丰同志传达了讲话精神,并引导与会同志从六个方面进行学习。

与会同志对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祁艳同志认为,青年干部要了解国家战略,认识科研工作的自由和红线,工作上要提高思想深度和格局,从行业需求出发提高实践和调研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科学分析能力、提高洞察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和态度,坚守为党、为国家、为科研工作奋斗的信念。陈林同志认为,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奋力投身科研工作,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在成果转化和科研管理等工作中不避难、大胆干,把困难想在前,实干苦干,聚焦科研工作本身。

所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宋磊同志认为年轻干部生在伟大时代,要有所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真理,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字当头,干字当先;要全方位培养、使用人才,要进一步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科研环境。牛根富同志认为,中青年干部要清醒认识时代、认识形势、认识自己;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讲话与"七一"重要讲话贯通理解;要深入挖掘自己自身的不足,要深入实践,不怕挫折,不断矫正自己。庹祖海同志认为,全所要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奋斗精神,科研人员要作为,在科研上要创新、要试错;领导干部除了要提高自身,也要带好干部队伍;科研工作者要锐意进取,要深入领会"科学家精神",树立目标、有所追求;要结合所内"十四五"规划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扩大科研自主权,引进科研带头人,畅通部门间交流沟通。王丰同志认为,本讲话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和"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并紧扣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王丰同志认为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十三五"期间全所勇于担当作为取得实效充分说明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作用,艺科所要聚焦两个百年、聚焦科研工作,聚焦"十四五",取得更多的实践成果。

最后王丰同志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遇到困境时,从中汲取帮助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