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剧本扶持工程

剧本扶持工程

剧本扶持工程由文化部艺术司和我所承办。2016年至今,已顺利完成第一期,第二期已经进入申报材料整理阶段。2016年11月,经文化部艺术司组织专家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有关单位申报的剧本进行评审后,共评出话剧剧本3部、儿童剧剧本3部、京剧剧本3部、昆曲剧本1部、地方戏剧本5部、歌剧剧本3部和舞剧剧本3部。

2017年剧本扶持工程在第一期的基础上,更加丰富和扩宽了申报项目的条件,采取“征集新创一批、整理改编一批、买断移植一批”(以下简称“三个一批”)的办法,扶持优秀剧本创作。最终评选出13部优秀征集新创剧本,其中,京剧、昆曲2个,地方戏5个,歌剧3个,话剧、儿童剧3个;10部优秀整理改编剧本(含京剧、昆曲、地方戏)10部买断移植剧本。截止目前,收到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及香港、台湾地区申报材料共计344部,其中征集新创剧本239部,整理改编剧本55部,买断移植剧本50部。本项目收到了广大编剧们的热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