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黄司祺博士参加全国“乐器与乐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分享到:

2023日至11日,由温州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乐器科技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乐器与乐律’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缪天瑞音乐学术论坛”于温州大学召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黄司祺博士受邀参会,并作了《基于乐器声指向的民族管弦乐队席位研究》的主题发言。该研究聚焦“乐器与科技关系”,针对民族管弦乐队音响不平衡、拉弦组常被掩盖等问题,从乐器声音指向性的角度,以调整乐队舞台席位为思路提出解决方案。该研究为黄司祺博士所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项目“民族管弦乐队声学实证研究”(2022M713489)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黄司祺博士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