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数实共生,创见未来——艺科所应用型科研成果再次亮相厦门元宇宙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分享到:

“中国传统戏曲虚拟数字人交互表演系统”系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数字艺术部张晴主持的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适配真人的中国传统戏曲仿真表演系统研究与开发》的研究成果。该系统继今年月底参加“第十七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后,又一次应邀参加“厦门元宇宙产业博览会”,为成果的推广应用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

本届展会聚焦元宇宙视听体验、前沿技术、数字价值体系、产业应用、前沿政策五个方面。联想、阿里云、咪咕新空、美图、亚马逊云科技、中国信通院、中国联合、沈阳仪表院、北起院、中机六院、中创文贸、新华三、相芯科技、恒信东方、云知声、青瞳科技、幻眼科技等众多优秀机构共襄盛举,参与展会。本次博览会上呈现虚拟人、裸眼3DXR(扩展现实)、虚拟拍摄等新产品、新技术,许多对元宇宙感兴趣的观众们,也能零距离体验到前沿科技。同时,现场还迎来了许多从业人员,他们来自元宇宙相关产业上下游,或带着合作诉求、或带着投融资需要、或是怀着同行交流的渴望,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本届展会,让本届厦门元宇宙产业博览会显得更加精彩纷呈。展会同期还举办了《文旅元宇宙新生态发展论坛》、《元宇宙赋能数字中国建设论坛》和《数字影视元宇宙专题论坛》等系列活动。众所周知,元宇宙是“人、机、物”三元融合智能的互联聚合体,从业者今天因共同的目标相聚,来日定将在更好的未来重逢!

开幕式现场

厦门元宇宙产业博览会展馆外景

项目负责人张晴在向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现国务院

中央企业监事会主席贾成炳等领导介绍科研产品

“中国传统戏曲虚拟数字人交互表演系统”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