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刘浩洋文章获评“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4-01-24
分享到:

202411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北京大学)基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推优发布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发布典礼上公布了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名单,我所科研人员刘浩洋的评论文章《理性看待网络时代戏曲艺术的“冷”与“热”》获评第八届“啄木鸟杯”优秀文艺短评文章。该文章于2023317日发表于《中国艺术报》艺苑走笔专栏。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的评委推选意见指出:《理性看待网络时代戏曲艺术的“冷”与“热”》通过互联网平台青年观众对戏曲的热捧现象,指出了戏曲艺术当代传播热闹背后值得反思的一些问题,理性思考了戏曲在电子媒介主导的大众评论主潮中如何守正创新,如何保持其主体和文脉,呈现了文艺短评发现问题、聚焦现象、针砭时弊的特色和风格。

啄木鸟杯杯是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文艺评论最高级别荣誉,涵盖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以及艺术学理论等领域,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精神,推出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