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检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舞台设备设施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到: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参评剧目演出、特邀剧目展演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举行,涉及的参演院团、承演场馆、演出场次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工作总体安排,受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承担艺术节开、闭幕式及演出场馆的舞台设备设施、舞美装置等的全过程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为此,艺科所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由所领导总体协调,国家舞台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具体落实,克服新冠疫情等各种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监检工作,力求确保演出安全“零事故”目标。

第十三届艺术节闭幕式将于9月15日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当晚将颁发文华奖、群星奖各门类奖项,并举办“新时代的荣光”文艺演出。为此,9月14日,艺科所所长王丰同志、副所长宋磊同志专程赶赴艺术节闭幕式(雄安高铁站西广场)临时舞台搭建现场,巡查现场情况,看望入驻专家和技术人员,并听取了执行负责人王涛同志和监检组负责人宋宏同志的汇报。

              王丰同志(右一)、宋磊同志(右二)与技术人员巡查现场

王丰同志(右四)、宋磊同志(右三)看望驻场专家和技术人员

                 王丰同志(右四)、宋磊同志(右三)看望驻场专家和技术人员

    所长王丰同志指出,这项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非常重视,承担这项工作是我们的光荣责任,要不折不扣地高标准完成,切实保障舞台设备质量安全万无一失;要发扬艺科所的优良传统,展现高超的技术水平,体现优秀的职业素养;要在做好质量监督检验的同时,做好各项记录和通知,发现和消除一切质量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