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演艺装备系统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立项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0
分享到:

202210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召开2022年度演艺装备系统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开放课题立项座谈会,艺科所所长、国家舞台设备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丰主持会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杨莎莎以及课题组成员和媒体记者30余人出席,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王丰所长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工作内容及研究方向,通报了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及立项情况。他说此次开放课题申报共计收到申报31项,依据《演艺装备系统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学术委员会及行业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所领导班子会审议后,开放课题最终立项11项,其中重点课题项,一般课题项。重点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一般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责任单位包括国家级演出院团和剧场、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央企和上市公司。

杨莎莎副司长在致辞时对获得开放课题立项的单位表示祝贺,对艺科所此举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她说本次课题申报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反映出演艺行业科技发展的强烈需求和强大动力。希望艺科所和各课题组加强课题管理,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

在交流讨论环节,国家话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大剧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民族大学、北京国际云转播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等11家立项单位就课题准备和研究计划发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刚毅在听取发言后建议,各课题组应明确研究周期,重视队伍建设;发挥各方优势,与艺科所加强互动;及时共享成果,建立智库;加强对研究内容的梳理,让课题研究进度及成果有据可依。庹祖海副所长兼实验室主任表示,各课题应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进一步明确课题方向及课题组成员定位,尽快完成协议书签署和确定开题时间,本所派出人员要做好与各课题的联络和服务。宋磊副所长就开放课题科研经费使用问题进行梳理,切实保障课题推进。

会议最后,王丰所长强调,本次开放课题申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注,各方应协同互助,密切保持联系,及时交流沟通,认真完成课题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