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领导干部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分享到:

202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了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领导干部宣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古今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丰同志主持,艺科所领导班子成员庹祖海、宋磊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在艺科所召开。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领导干部宣布会

古今同志宣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领导干部职务任免的决定,任命李蔚同志为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免去王丰同志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职务,退休。

卢映川同志发表讲话

卢映川同志向艺科所全体职工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艺科所多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艺科所聚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提高科研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完成了多项重大活动的安全检测,持续推动标准化建设,有成绩、亮点多。对艺科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卢映川同志为艺科所未来的工作指出了重点:一是抓好文化艺术领域新科技手段的应用研究,把新的科技成果和文化艺术结合起来,重点关注数字技术的运用,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做好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二是标准制订要更好地服务于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选题设计,引领艺术学学科体系构建;四是服务保障好重大演出任务,为各项重大演出活动保驾护航。

王丰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决定,感谢部党组的关怀和艺科所全体职工多年来的支持,勉励全体同志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团结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李蔚同志表示将坚决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和艺科所全体同志一起为文化和旅游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各项工作中严把政治关;二是聚焦主业、开拓创新,加强统筹谋划,在行业引领、体系建设、带好队伍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学习和调研,把握文化和旅游科技发展规律,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领导班子和全所同志,凝心聚力开拓工作新局面;五是抓好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廉洁自律、严以律己、严管所辖,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艺科所将认真学习贯彻卢映川同志的讲话精神,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