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召开2023年自主课题立项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到:

2023年4月13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在京召开2023年度自主课题立项论证会。艺科所所长李蔚、副所长庹祖海,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顾问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科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尹毅同志主持。

艺科所基本科研业务费支持的自主课题,主要用于支持开展符合公益职能定位、代表学科发展方向、体现前瞻布局的研究工作。

李蔚所长介绍了艺科所2023年度自主课题申报的组织安排情况。艺科所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文件精神,围绕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工作,制定《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2023年度自主课题申报指南》,确定重点研究方向,并动员全所科研人员以指南为引导,围绕科研目标开展自主课题申报。艺科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指示精神,将“艺术科技年度发展研究”、“基于数据分析的艺术学三大体系建设研究、现状评估与对策建议”列为重点研究方向课题,所领导亲自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论证和凝练,确定了研究方案,确保完成任务。

李蔚所长还着重强调了评审要求:一是严把意识形态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二是严把学术关,确保学术质量;三是充分考虑课题可行性,不得“大而不当”或“大题小做”;四是严守评审纪律。自主课题的立项论证工作关乎艺科所的科研发展,必须遵守宁缺毋滥、评审专家回避等原则。

会议听取了课题申报人的陈述,并进行评审专家论证,16项申报课题拟确定其中12项课题立项。经艺科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咨询委员会审议经费预算、所领导班子会研究,同意12项自主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