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参加“中国旅游休闲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3-04-12
分享到:
    2023年3月26日,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CAAPA)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旅游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与展会同期举办“2023中国旅游休闲娱乐产业高峰论坛”,设置了中国文旅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中国文旅行业安全专题会议、中国室内乐园创新发展论坛、中国露营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中国水上乐园创新发展论坛等分会场活动,聚焦生活方式转变下的旅游休闲娱乐场景变革,解读新形势下发展变化趋势等相关内容,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国家舞台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一行6人出席了“中国文旅行业安全专题会议”。会议上,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舞台设备检测部主任、国家舞台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王涛同志代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做了主题演讲“浅谈文旅演艺场所舞台装备质量安全”,从演出安全事故案例、演出安全风险要素、旅游演艺风险特点和旅游演艺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对演出安全理念进行了阐述。

一是,演讲首先通过播放近期演出现场安全事故视频的方式强调舞台安全事故的严重性。二是,以结构图的方式逻辑清晰地展示了演出活动安全风险指标体系,并以现行的主要演出安全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依托开展舞台验收检测活动,有效防范演出安全风险。三是,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旅游演艺主要演出类型和演出风险特点,并指出近期验收检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四是,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如鼓励进行演出安全风险评估,开展剧院建设期间的舞台设备监理、投入使用前的验收检测等措施;推动演出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会议上,相关单位就安全专题进行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如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善用‘过渡’契机,鉴定安全基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绳索挑战道的坠落防护案例分享”、融创文旅集团的“融创主题娱乐安全管理实践”、淮安西游乐园的“主题公园建设与筹备期的安全风险管控”、广州长隆集团的“游乐园安全系列国家标准概述”、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游乐园安全管理体系及标准实践试点介绍”、国家劳保用品检测中心的“国际主流坠落防护装备标准介绍”以及中冶集团的“基于大数据的游乐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