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网站在IE9-12,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Safari,360(极速模式)及其他主流浏览器中浏览效果最佳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赴徐州、上海、宁波三地开展美术考级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4
分享到: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总体部署,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规范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严把考级质量关,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2023年4月17至21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宋磊同志带队先后到徐州市青少年艺术协会、上海汉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宁波美术馆进行美术考级工作调研。

图1  艺科所调研组在宁波美术馆进行座谈交流

图1  艺科所调研组在宁波美术馆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以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规范化管理为主要内容,艺科所调研组与各地考级承办机构进行了座谈并到多个考点实地走访。

图2  上海汉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志介绍当地美术考级相关情况

在座谈中,各考级承办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机构考级工作开展情况,与调研组就执行社会艺术水平考级4项国家标准情况、考级工作中的管理经验,以及考级工作中面临的难点问题作了沟通交流。宋磊同志对各承办单位在安全工作和考务规范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涉及面广,受众人数多,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各承办单位和考点一定要严格履行考级活动报批手续,严格按照各项安全规定和考试规程开展工作,通过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和操作程序确保参与考级活动人员的安全,也通过规范的考试和评审流程保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考生。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分别到各地多个考点与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培训教师就考点基本情况、考场设置、考务管理、考级服务流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一线工作人员对考级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